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 找回密码
 点我注册

QQ账号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2158|回复: 12

【六周年庆典】浪淘沙论坛“金太阳”杯有奖猜灯谜活动(已截止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9-4-11 21:02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一键分享 一键分享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周宁人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浪淘沙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点我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x
  “猜灯谜”又叫“打灯谜”,是我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文娱形式,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。每逢农历正月十五,各家各户都要挂起彩灯,燃放焰火,后来有好事者把谜语写在纸条上,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。因为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,所以响应的人众多,而后猜谜逐渐成为元宵节不可缺少的节目。

  5月17日,是浪淘沙论坛建立六周年的日子,借此,我们把猜灯谜活动作为浪淘沙论坛六周年庆的活动之一,本次活动共推出灯谜26个,请全体会员踊跃参加。

  猜灯谜,庆六周年,答对灯谜不仅可以获得浪沙币、威望奖励,全部答对者还能获得额外惊喜!这将是一场智慧的竞争!

  活动时间:2009年4月11日至2009年5月17日

  活动规则:
  1、会员将答题通过论坛短信方式发送给管理员;
  2、答题截止时间:2009年5月17日(以会员短消息发送时间为准);
  3、获奖情况及谜底将于2009年5月17日后公布;

  活动奖励:
  组委会根据会员答题情况,按照答题时间的先后顺序和答题正确数,设置如下奖项:
  一等奖(1名)奖励金士顿4G的U盘一个,威望加50,浪沙币2666元(获奖条件:答题全部正确且第一个发短信给管理员);
  鼓励奖:凡参加答题者,每答对一题,威望加2,奖励浪沙币100元;

  【备注】1、本次活动奖品由周宁县金太阳广告有限公司独家提供赞助。
            2、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浪淘沙论坛六周年庆组委会所有。

浪淘沙论坛六周年庆“金太阳”杯有奖猜灯谜活动谜面:

  1、春风化雨(字)
  2、妾手着一字(农业名词)
  3、十八由来作孩头(水果)
  4、男的一出名,两眼就迷乱(花卉)
  5、我没劳动过,不好意思将短处暴露给人。(干支三)
  6、叛军损失过半(商业用语)
  7、贵妃无恙乎?(计生名词)
  8、总是丢三落四,这背后邪了(三字口语)
  9、用力工作手脚酸(杂技项目.秋千)
  10、张罗到明年(网络用语)
  11、趾高气昂的,很瞧不起别人(儿童科幻人物.丹心格)
  12、春日垄亩酌一杯(成语)
  13、汕头来宾,气势汹汹(外地名)
  14、寿比南山永无疆(革命称谓)
  15、“猨猱欲度愁攀援”(古籍)
  16、四川话学不来(唐诗目)
  17、“高山安可仰”(周宁地名.白头)
  18、“为我一挥手”(字)
  19、空谈恐是浪荡儿(五唐)
  20、野苎青青初认识(外时人连称谓)
  21、休要解释(唐诗目)
  22、讨好后妈有深意(外时人)
  23、父亲在上,本人从不进网吧(教育用语)
  24、身无分文了,仍旧夸海口(成语)
  25、总理府上勿乳儿(浪淘沙网友)
  26、十一齐赏月(人体部位)


  友情提示:答案请通过论坛短信息方式发送给管理员,其他方式无效。
+1
12170°C
12
  • 管理员
  • 云凡
  • 一叶孤舟
  • 东山葡萄
  • 司马常疯
过: 他们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4-11 23:1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666.jpg
友情提示:答案请通过论坛短信息方式发送给管理员,其他方式无效。
发表于 2009-4-14 15:1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些看不懂啊,外时人是什么意思,好象很多都是周宁话直接硬转过来的,但还是不懂
发表于 2009-4-14 15:3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六周年嘛,就弄60个灯谜,周墩话说:寻龙先生不怕东家发财嘛!
发表于 2009-4-14 17:2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制谜水平相当的高!
发表于 2009-4-17 08:3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(唐诗目。外时人连称谓-----是啥意思?不明白。解析一下,我智商不高,呵呵
发表于 2009-4-17 14:04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司马常疯 于 2009-4-17 08:31 发表
(唐诗目。外时人连称谓-----是啥意思?不明白。解析一下,我智商不高,呵呵

智商不高?亏你是司马家的人!何等简单的东西哪,常疯别装了吧!

[ 本帖最后由 气温恩惠 于 2009-4-17 14:07 编辑 ]
发表于 2009-4-19 14:4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司马常疯 于 2009-4-17 08:31 发表
(唐诗目。外时人连称谓-----是啥意思?不明白。解析一下,我智商不高,呵呵

“唐诗目”指唐诗的题目。“外时人连称谓”比如“卡特总统”之类的,“卡特”是外时人,“总统”是称谓。还有“红人”是红楼梦人物,“泊人”是水浒传人物等,这些都是猜谜时谜目常用的简称,多猜就熟悉了。
发表于 2009-4-20 13:31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猜了一半不知道对几个
发表于 2009-4-20 13:4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天牙 于 2009-4-20 13:31 发表
猜了一半不知道对几个

还是发信息告诉我好了天牙
自动排版 | 高级模式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点我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访问

扫描二维码

手机打开此页

鼠标滚轮调整大小

QQ|手机版|文字版|小黑屋|周宁浪淘沙 ( 闽ICP备09031424号  

GMT+8, 2018-7-24 01:09 , Processed in 0.675148 second(s), 63 queries , Gzip On.

Copyright © 2003-2018 浪淘沙 版权所有

常年法律顾问:福建闽星律师事务所 陆林 主任律师
本站为民间公益性网站,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,与浪淘沙(LtsBBS.com)的立场无关! 免责声明
主办:周宁浪淘沙志愿者    协办:怡然农业(周宁)、周宁县旅游局、浪淘沙志愿者协会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